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民调调查:中国在阿拉伯国家民众中形象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3:5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8日消息 美国佐格比国际民意调查公司7日公布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今年以来在埃及和沙特阿拉伯等一些阿拉伯国家的民众心目中,中国的整体形象超过了美国、俄罗斯和印度,而美国的形象则大幅恶化。

  该调查公司今年10月在埃及、沙特、约旦、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黎巴嫩和摩洛哥6国就中、美、俄、印4国的形象问题展开民意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对中国有好感的受访者,
在埃及为70%,在约旦为68%,在摩洛哥为52%,在黎巴嫩为46%,在沙特阿拉伯为40%。

  报告说,美国的形象一年来则因伊拉克战争和“美国对阿拉伯人和穆斯林的态度”而持续恶化。在埃及和沙特阿拉伯,超过80%的受访者说,过去一年内美国在他们心目中的形象继续恶化。在约旦,62%的受访者对美国持负面看法。在摩洛哥和阿联酋,这一比例分别为72%和58%。

  佐格比国际民意调查公司是一个世界著名的民意调查机构,从1984年以来一直在北美、拉美、中东、亚洲和欧洲等地从事民意调查工作,其发布的调查报告享有广泛公认的国际权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