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热门网站“老友重逢”易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4:01 新民晚报

  

英国热门网站“老友重逢”易主

  对于英国的潘克赫斯特夫妇,6日是一个有着特殊意义的日子。这一天,他们把自己亲手创立的“老友重逢”网站“卖”给了英国独立电视台。

  虽说他们从中获利3000万英镑,但那种看着自己的“孩子”要离家远去的感觉,恐
怕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了。

  妻子突发奇想

  现年41岁的史蒂夫·潘克赫斯特和38岁的朱莉·潘克赫斯特有一个女儿,名叫安珀。开设网站的设想起初是朱莉提出的。原因很简单,在朱莉生下安珀之后,兴奋之余的她好奇地想知道过去的同学中有多少人已经为人父母,便想方设法和同学取得联系,并由此产生了建立一个公共网站的设想。

  建立网站的“光荣任务”自然而然地落到了身为网络工程师的丈夫身上。就这样,“老友重逢”网站应运而生了。潘克赫斯特夫妇俩戏谑地称,“老友重逢”就是他们的“第二个孩子”。

  网站人气超高

  “老友重逢”为人们找到昔日的同学或朋友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而且注册费仅为5英镑,容易为大家所接受,所以很快受到了大家的欢迎。目前全英国已有1200万人注册成为该网站的用户。史蒂夫说:“我们无论如何也没想到网站会发展到这么大。”史蒂夫的朋友詹森·波特也曾参与网站建设。他说:“有一天朋友告诉我,当他走进一家咖啡厅时,发现有一半人正在浏览‘老友重逢’,这简直令人难以置信。”

  引起媒体关注

  “老友重逢”的成功引起了媒体的关注。英国独立电视台同意以1.2亿英镑的价格收购该网站,潘克赫斯特夫妇将获利3000万英镑。朱莉说:“这就像是自己的孩子成长为成年人,我们不得不看着他展翅高飞了。”赵萌萌

  网站创立者史蒂夫与朱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