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少了老萨缺激情 弟弟庭上吐苦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4:01 新民晚报

  

少了老萨缺激情

  萨达姆言出必行,7日果然缺席第五次庭审。缺少主角的庭审多了些顺畅,也少了些对峙。主审法官把下次开庭日期定为21日。

  缺席只因不公正

  庭审结束后,萨达姆辩护律师团发表声明说,萨达姆拒绝出庭是为了抗议法庭对他和其他同案被告的不公正对待。萨达姆在声明中重申,审讯他的伊拉克高等法院是“非法的”,不能给他公正审判。辩护方一再强调,伊拉克高等法院是在美国控制下建立,不具合法性。

  弟弟有兄长影子

  7日庭审中唯一的波澜来自萨达姆胞弟巴尔赞。指责美国、抱怨狱中生活,巴尔赞的表现颇有萨达姆的影子。

  巴尔赞在抱怨自己受到虐待时说:“他们给我最差的香烟”。他说,他被关押在一间全封闭的房间内8个月,那里没有窗户、没有空调、没有电、没有水。“整整一年,我没有喝到茶或咖啡,食物也很少。我在两个月中瘦了18公斤。”巴尔赞一脸悲愤。

  看客两边都不满

  连续3天的庭审,从伊拉克民众的反应看,庭审过程似乎让萨达姆的支持者和反对者都不满意。

  萨达姆支持者敌视审判容易理解。他们认为,这是美国人操纵的一场戏,称庭审是出“肥皂剧”。

  而萨达姆反对者则觉得法庭让人失望。“这个法庭太软弱了,它居然允许萨达姆对证人口出狂言。”巴士拉居民易卜拉欣说。耿学鹏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被告席上萨达姆的座位始终空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