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约翰-列侬25周年祭:一代大师的肥皂剧人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4:36 国际在线

  

约翰-列侬25周年祭:一代大师的肥皂剧人生(图)

  国际在线消息:他曾沉溺于海洛因制造出的幻觉,尝试过尖叫治疗法,吃过各种药物想要延长寿命;他热衷于沉思、斋戒以及其他一些更加玄虚的事物;他曾以长发长须遮面,活像原始丛林里跑出来的野人;他曾花26万美元买下一头奶牛,创下史上最昂贵牲口的吉尼斯纪录;他笃信星相学和数字命理学,并在这两个学派的指引下开始没有目标的环球流浪
。他是报章杂志的操控者,只有他,躺在床上也可以为和平示威。他对正义与和平的热心丝毫不亚于今天的波诺,但是他激进、冲动的政治行为注定他永远得不了诺贝尔和平奖。恰恰相反,美国前总统尼克松倒是一直很想把他踢出美国!

  愤世嫉俗的小孩

  “像我这样的天才在八九岁就了解了自己有什么样的才能。我那时总想为什么就没人发现我呢?在学校里,怎么人们就看不出我是最聪明的一个呢?老师跟我相比都很愚蠢。我以前总是说,阿姨你现在把我的诗扔了,以后我出名了你一定会后悔的。我与众不同,向来如此,可是怎么就没人注意?我是天才。我为什么非得向人们证明我是谁呢?而你们这些无知的人,谁那么大胆,竟敢批评我的作品?!”

  尖酸刻薄的成人

  对其他艺术家,列侬从不试图拉拢关系,总是直接表达出他的蔑视。在他眼里,米克·贾格尔其人就是个笑柄。“我觉得米克·贾格尔嫉妒我们。我一直很尊敬米克,但他们说了很多‘披头士’的坏话,这令我很伤心。我可以抨击‘披头士’,但是决不让米克抨击他们。我们可以看看过去两个月‘滚石’都做过些什么——我们干吗他们就干吗。他们在模仿我们。”

  对于自己曾经的兄弟麦卡特尼,列侬说:“我很难过。”他把“披头士”解散的原因归结到麦卡特尼身上,认为乐队成员的分歧产生自纪录片《Let It Be》拍摄期间,“那部影片是保罗发起的,也是为了保罗而拍。这也就是‘披头士’解散的主要原因。我不知道乔治·哈里森怎么想,反正我们另外几个已经厌倦了再当保罗的陪衬。摄影机只对准保罗一个人,剪辑的人又把片子剪成好像保罗是上帝,我们都是躺在一边的喽罗。我觉得恶心。”在列侬眼里,麦卡特尼就是一个“自大狂”,列侬在歌中以歌词“你所做的一切不过就是《昨日》而已”来嘲弄他。

  列侬也从来不因为自己是明星而快乐,“他们总有一天会把我们杀死。”提起歌迷时,列侬说,“我们能做的就只是像马戏团里的小丑一样表演。我憎恨为白痴演唱。他们什么也不知道。他们什么也感觉不到。他们需要我替他们表达自己的感觉,他们只会通过我或者其他艺术家找到自己想说的话。”

  坏爸爸好爸爸

  在长子朱里安眼里,列侬几乎没有尽过一个父亲应有的责任,父子俩连合影也只有一张。有了大儿子的失败教训,在二儿子肖恩身上,列侬想要尽可能做一个完美的父亲来弥补过错,于是甘心放弃名利安心在家带孩子做“家庭煮夫”。为此,他在音乐界消失了5年。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