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约翰-列侬25周年祭:一代大师的肥皂剧人生(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4:36 国际在线

  好丈夫坏丈夫

  对妻子小野洋子,他不仅写了无数首情歌献给她,更把她的作品收入自己的专辑——有些作品虽然不错,但也绝不够格进入列侬的专辑。列侬也曾拈花惹草,夫妻间争执也是常见的事。两人矛盾最尖锐时,列侬曾被小野洋子踢出家门,一个人跑去与大卫·鲍伊、埃尔顿·约翰等音乐人鬼混,一年多都目光呆滞地在纽约市中如孤魂野鬼般晃悠。

  NEW ACTS、The Cure、艾薇儿等为人权翻唱列侬

  继承了约翰·列侬的“工人阶级英雄”精神,美国嘻哈团体“黑眼豆豆”、加拿大小天后艾薇儿、The Cure乐队、“杜兰杜兰”乐队、Sum41乐队、DEFTONES乐队、The Postal Service乐队等将加入国际特赦组织的特别行动,各自翻唱列侬的经典名曲,并将歌曲收录于专辑《制造些噪声》中,在国际人权日——12月10日发行。

  2003年,列侬遗孀小野洋子曾将列侬个人创作的歌谣集捐赠给国际特赦组织,作公益之用。目前,“黑眼豆豆”以他们的闹腾风格重新演绎的《人民的力量》、The Cure翻唱的《爱》、“雪地巡察”乐队翻唱的《孤立》、The Postal Service翻唱的《与我一起变老》等歌曲已可以在国际特赦组织的官网上下载收听,其他歌曲将在日后陆续推出。

  列侬祭日4小时现场演出

  当地时间12月8日,英国天狼星卫星广播将连续4小时播出列侬纪念特别节目《列侬现场》。英国新生代爵士歌手杰米·库伦、戴夫·马修斯、保罗·维勒、Dr.John、达里尔·霍尔等歌手将现场演绎列侬名曲。

  歌迷守夜

  洛杉矶,列侬祭日当天,歌迷将在Capitol唱片办公大楼旁、好莱坞星光大道上属于列侬的那颗星星四周集会,为列侬守夜。活动将于当天晚6:00开始,组织者将点燃25支蜡烛,排成象征和平的图形。

  纽约,守夜活动将于中央公园内的“草莓地”(Strawberry Fields)举行。晚8:15,两处机会活动将同时进入相同的议程:人群围成象征团结的圆圈,共同为25年前此时此刻在曼哈顿达柯塔公寓大楼外遇刺的列侬默哀一小时。

  麦卡特尼真的曾想重组“披头士”

  近日,一份此前未公开的1979年唱片合同浮出水面,证明当时保罗·麦卡特尼曾同意重组“披头士”乐队。这份文件显示,麦卡特尼与CBS唱片公司订立了一份价值1080万美元的合同,合同中,麦卡特尼表示将与几位前“披头士”成员重组,并重新挂出“披头士”旗号出版新唱片。据行业内知情人指出,这份合同可以证明麦卡特尼在列侬生前的确曾为重组乐队努力过。(张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