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白人养父母笼养11名黑人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5:0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解放网-新闻晚报:美国11个黑人孩子被一对白人夫妇收养,但多年来,他们一直都在狗笼中生活。俄亥俄州一家法庭6日开庭审理此案。

  住在狗笼

  今年9月,检查官乔·艾伦·约翰森受命前往格拉韦尔夫妇家进行调查。眼前景象让
她不寒而栗:孩子们的"卧室"竟是一排笼子叠在一起。一床薄薄的垫子,一张几乎磨光了的毯子,就是全部"被褥",难以想像11个孩子如何在笼中捱过寒夜。当约翰森走近时,笼中传来阵阵异味,一个小女孩孤伶伶呆在其中一个笼子里。约翰森回忆说,当时"她正睁大眼睛向外窥视,一点声响也没有。"

  保证安全

  据孩子们的养父迈克尔·格拉韦尔和养母雪伦解释,之所以让孩子睡在笼子里,是为了"保证他们的安全"。

  约翰森说,圈养生活令格拉韦尔家的孩子患上了"异食癖"。"异食癖"是一种行为紊乱,主要表现为不吃正常食物,专吃石头或泥沙等无法消化的东西。

  其实,除了领养的11个孩子,格拉韦尔夫妇还有一双亲生儿女。但女儿詹娜·格拉韦尔早在16岁时就已离家。现年32岁的詹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自己年幼在家时就经常遭受虐待:"我们不能使用家里的洗衣机和烘干机,必须付给他们租金。他们也从不给我们买食物和衣服。"

  "虐待"指控

  6日在法庭上,格拉韦尔夫妇的律师肯尼思·迈尔斯展向约翰森连连发难,矛头主要集中于两点。首先,是什么令约翰森认为孩子在格拉韦尔家的居住条件"残酷和不近人情"?其次,约翰森据何认定格拉韦尔夫妇不具备为人父母的资格?

  面对迈尔斯的逼问,约翰森给出了明确回答"装有警铃和铁锁的环境不适合孩子。他们处于被虐待的状态,随时可能受到伤害"。

  格拉韦尔夫妇所受指控是否成立,将由休伦县民事诉讼法庭最终定夺。

  作者:□邵馨莲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