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政府出面为微软喊冤 称韩国处罚过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5:4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北京时间12月8日消息,美国政府周三指责韩国对微软做出的垄断裁决及处罚“超过了必要及恰当的范围”。

  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FTC)在经过长达四年多的调查后,昨天裁决微软在Windows中捆绑Media Player及即时聊天软件的做法违反了韩国公平贸易法,要求微软在180天内针对韩国市场推出两个版本的Windows,其中一个必须剔除前述软件,另一个必须提供下载竞争对
手相关软件的网页链接。此外,FTC还对微软开出了3200万美元的罚单,微软随即表示将上诉。

  美国司法部负责反垄断调查部门的官员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司法部)相信,通过强制‘删除代码’以剥离部分功能的做法最终会妨碍创新,并阻止用户从中受益。”

  美国司法部还将韩国的判决与该部门2002年与微软达成的反垄断和解协议做出对比,称美国政府的和解“明确有效地保护了企业竞争及消费者利益”。当时司法部并未强制微软将部分软件从Windows中剥离,只是要求其为PC制造商提供更大的自由度,隐藏Windows桌面上的微软图标及安装微软竞争对手的软件,并要求微软向竞争对手公布更多Windows内部信息。自协议达成以后,负责和解案的法官还经常公开表扬微软的执行能力。不过,美国政府的努力对微软在操作系统及浏览器市场的垄断地位没有丝毫撼动,Windows及IE的真正挑战者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

  来源:新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