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庭审中反问:有谁问我受虐了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6:09 新华网
  “有人问过萨达姆是否受到虐待吗?有人问过萨达姆是否被打吗?”在多名证人控诉自己在萨达姆时期的监狱中受到虐待后,萨达姆在6日庭审中提出了这样的反问。

  “住在牢笼中”

  萨达姆在聆听当日第三名证人的讲述时再次发怒。他要求法官调查他现在的关押环境,因为“到犯罪现场实地考察是法官的职责”。“我住在一座钢铁牢笼中,你本应来查看我的牢笼。”萨达姆对阿明说,“也许你出于安全原因不能去那个地方,但你为什么连问都不问呢?”

  萨达姆随后又开始给阿明上起课来。

  “法官先生,对萨达姆的侮辱不算什么,但请不要接受对伊拉克的任何侮辱。”萨达姆说。“美国人和以色列人希望处死萨达姆。”他接着说,“处死萨达姆又算得了什么?他已经从上学那天起便把自己贡献给了伊拉克。”像前一天一样,萨达姆重申自己不惧死刑。“萨达姆·侯赛因和他的战友不怕死刑。”他说。

  已经3天没换衣服了

  6日庭审从早到晚持续一整天,而5日的庭审也长达9个小时。连续出庭似乎让萨达姆觉得累了,他要求法庭休庭一段时间。

  “我已经3天没换衣服和内衣了……我感到不舒服。”萨达姆说。从电视画面上来看,庭上的萨达姆确实穿着和前一天同样的深色西服、白色衬衣。“我不会再回到这个不公正的法庭,见鬼去吧!”萨达姆在庭上喊道。萨达姆的辩护律师也同法官就下次开庭时间展开争论。但阿明对萨达姆的要求不予理睬,坚持7日继续庭审,听取另外2名证人的证词。“萨达姆·侯赛因,这是法律程序。”阿明说。
萨达姆庭审中反问:有谁问我受虐了吗(图)
  证人没明确提到他们的遭遇与被告有何直接联系

  6日共有5名证人出庭作证。他们各自讲述了自己在1982年杜贾尔村行刺事件后被萨达姆手下情报部门拘捕后受到的虐待。为保护证人安全,法庭没有公开5名证人的姓名,而是以英文字母A到E称呼证人。整个庭审过程中,这些证人也都没有在镜头前露面,始终躲在布帘后。

  提到自己的悲惨遭遇,几名证人似有说不完的话,诉不完的苦。他们所讲述的遭遇也确实令人发指。

  “监狱看守经常把男女在押人员关进同一房间,强迫他们像狗一样撕咬。”一名证人说。但分析人士说,除一名证人外,其他人都没有明确提到他们的遭遇与萨达姆等8名被告有何直接联系。

  为此,主审法官阿明不得不多次打断证人叙述,提醒他们提供关键证词。“谁被杀了?”阿明问。

  “我儿子。”证人C说。

  “谁杀的?”阿明问。

  “军队。”证人C说。

  “你确定是军队吗?你说你看到了直升机?”阿明问。

  “是的,是军队。我看到了直升机。”证人C说。

  “你亲眼目睹他们杀死你儿子吗?”阿明问。

  对此,证人C的回答模糊不清。

  萨达姆的辩护律师杜莱米随即指出,这个证人似已“神志不清”。

  此时,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镜头一转,画面上,萨达姆用手掩嘴,打起了呵欠。(耿学鹏 新华社特稿)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