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微软17亿美元投印度 中国市场销售额仅占1%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6:1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美国纽约消息,12月7日,微软掌门人比尔-盖茨对媒体表示,微软计划在印度投资17亿美元并把其在印度的员工数量提高2倍。

  长期以来,微软公司一直关注着印度这个有10亿人口的、经济高速增长的人口大国。印度有规模达172亿美元的软件服务产业及许多平均工资低于西方的技能熟练的员工,微软公司对此十分看好。微软印度公司的董事会主席拉维-维卡特山表示:“印度市场有着强大
的潜力,印度也是微软公司优先发展和开拓的领地之一。盖茨此次的印度之行也进一步证明了这一点,这已经是盖茨第四次访问印度。

  12月6日,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开始了对印度为期四天的访问。盖茨访问期间主要集中考察印度的市场潜力。近些年,微软一直维持了其在印度服务器操作系统市场上的份额,其在印度市场上所占份额从2004年初的57%扩大到2005年底的65%。但同时微软公司也了解到越来越多的印度本土的计算机企业正与其展开着激烈的竞争,尤其是Linux操作系统,对于Windowx来说,这是一种低成本的选择。Linux卖主红帽子公司印度运作部门领导塔皮亚说:“盖茨在微软公司Windowx软件的统治地位受到很大蚕食时对印度进行访问,我们将向他展示,在许多地方我们获得了成功。”对此,微软服务器印度业务负责人芬迪斯表示,微软将继续巩固其在印度市场上所取得的份额,并加大对印度的投资力度。

  微软公司亚太地区公共计划部门管理主任彼得-摩尔说:“对于我们来说,印度是一个地理位置十分重要的市场,尽管过去数年来印度的重点是外包服务,但我们认为目前印度国内的需求正在增长。”

  另外,微软在12月6日表示,该公司计划一年内在全球再建30余座创新中心,至此总数将达到90座。微软公司官员表示,首先将在明年1月份在印度的班加罗尔建立一个多功能的印度科技中心,与各国政府、学术机构和业界组织展开密切合作,微软公司将以一个大公司的形象出现在印度。

  【相关链接】

  2002年之前,微软在全球的投资都是独资形式。当年,微创成为微软在中国第一家与地方政府合作的合资公司。同年,微软拿下上海市政府价值7500万元人民币的软件采购大单。随后,微软在中国投资不断,合资公司数量不断增长。2005年,投资、参股的金额已近百亿元人民币。

  作为全球最大的软件开发商,微软需要从中国市场创造更多的销售额来推动其全球销售额的增长。但尽管盖茨不断加大中国投资,向中国学校捐赠,游说政府打击盗版软件,但这些努力收效甚微。微软在中国的业务未实现盈利,而且这种情况很可能继续持续多年。

  据微软预计,在截至2005年6月30日的本财年,其销售额涨幅将降至8%的历史最低点。而作为全球第二大PC市场,在微软每年368亿美元的营收额中,来自中国市场的销售额仅占1%。

  来源:国际金融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