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梅伦当选英保守党领袖 出身贵族现年39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6:38 中国日报网站

  

卡梅伦当选英保守党领袖出身贵族现年39岁

  年仅39岁的大卫·卡梅伦当选英国保守党主席(路透社照片)

  

卡梅伦当选英保守党领袖出身贵族现年39岁

  少年时代爱骑车乱逛,将入不惑之年的卡梅伦仍然是自行车运动爱好者(路透社照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2月6日,英国最大的在野党、保守党正式宣布,该党副主席、现年39岁的大卫·卡梅伦以68%的得票率击败竞争对手大卫·戴维斯,成为保守党新任领袖。在不少英国人眼中,这位外表年轻俊朗,激情四射的大男孩与当年刚在政界锋芒毕露的布莱尔颇有几分相似,但卡梅伦却表示,他不但不愿意做“翻版布莱尔”,还要担负起在下次英国大选中,与布莱尔及其继任者布朗抗衡,带领保守党夺回政权的重任。

  *** 思想现代激情四射,卡梅伦高票数赢得选举

  今年5月,保守党在英国大选中失利,主席霍华德随即宣布辞职,从此该党群龙无首,一度陷入混乱局面,因此6个多月以来,保守党新主席一职将花落谁家也成了英国人关注的焦点。

  12月6日,谜底终于揭晓,保守党现任副主席、影子内阁教育部长大卫·卡梅伦以约13.44万票战胜了自己最大的对手——前任保守党主席、影子内阁内政事务大臣大卫·戴维斯,后者仅获得了约6.44万张选票。卡梅伦成为保守党8年来选出的第五位领袖,将带领保守党为下一轮全国大选而战。

  Page: 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