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各国地方领导人敦促迅速行动应对气候变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7:46 云南日报

  新华社渥太华12月7日电(记者赵青)与《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1次缔约方大会同步举行的世界地方政府领导人气候峰会6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结束,来自美国、欧洲、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的地方政府领导人签署共同声明,呼吁各国紧急行动,有效应对全球气候变暖。

  声明强调了地方政府在各国制订解决气候变暖对策方面的重要作用,并呼吁各国政
府尽早为《京都议定书》2012年到期后的行动制订计划。

  加拿大北方的努纳武特区是因纽特人聚居区。该区的区长保罗·奥卡利克认为,上述声明的签署表明了全球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的团结立场。他说,人类面临着气候变化的挑战,因纽特人决心应对这一挑战,相信自己不会是孤军作战。

  加拿大魁北克省省长夏雷说,该省签署这一声明与加拿大联邦政府控制气候变暖的计划不冲突,而是会进一步促进其实施。魁北克省将对本省可持续发展计划进行略微调整,并尽快与联邦政府协商,签署有关温室气体减排的协定。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1次缔约方大会暨《京都议定书》第一次缔约方大会11月28日开幕,将于本月9日结束。来自180多个国家的上万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