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格达一辆巴士遭遇“人弹”袭击 至少30死40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8: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警方和医院官员透露,12月8日,一名自杀袭击者在巴格达一辆巴士上引爆了绑在身上的炸药腰带,造成30人死亡,将近40人受伤。

  据美联社报道,警方称,多数死者都在巴士上,很多尸体被烧焦,此外遭袭巴士附近一个食品摊周围也横七竖八地躺着几具尸体。这辆巴士是在准备从巴格达启程前往南部什叶派城市纳西里耶时发生爆炸的。

  警方称,袭击者等到巴士缓缓驶离车站时才跳上汽车,此举就是为了避免接受安全检查。警方称,这次爆炸的死亡人数之所以如此高,因为它引发了第二次爆炸。发生二次爆炸是在巴士附近食品摊里存放的煤气罐。

  警方发言人说:“公共汽车缓缓开出车站时,一名携带包裹的男子试图上车,售票员觉得可疑,刚开始不肯让他上,但这名男子非常固执,最后挤上了巴士,并坐在汽车中间,而后就发生了爆炸。”爆炸发生后,巴士被大火吞噬,许多乘客被烧死。

  随着12月15日伊拉克议会选举日期的临近,伊拉克安全局势也日益严峻。伊拉克警方和政府官员已经警告会出现新一轮袭击狂潮。(韩榕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