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气候出现“三最”:最热最干燥和风暴最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20:05 桂龙新闻网

  据联合早报报道,世界自然基金会昨天指出,今年全球气候恶劣,看来会是历来最热、风暴最强、最干燥的一年,这充分显示制定应对全球暖化问题的策略,十分迫切。

  基金会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发表的报告说,今年出现最为严酷的气候、气温升高、北极冰雪大量溶化、大西洋飓风风灾严重、加勒比海水温上升。在亚马孙地区也出现数十年来罕见的干旱。

  报告引用美国官方和世界气象组织的数据,并在联合国气候大会召开之际发表。这次大会主要是检讨和完善京都议定书的内容。在这项国际条约之下,35个工业国到了2012年必须将温室气体排放量降低到5%以上。

  根据议定书,二氧化碳和五种气体造成全球气候上升,扰乱了气候形态。许多科学家认为,如果气温继续升高,致命的严酷气候,将夺走人命、干扰生活,一些动物也将绝种。

  来源:中国新闻网选稿:见习编辑叶焱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