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盖茨宣布:微软未来4年内将在印度投资17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20:55 国际在线

  新华网新德里12月8日电(记者张保平)美国微软公司总裁比尔·盖茨7日在新德里宣布,在未来4年内,微软将在印度投资17亿美元,用于扩大研发业务,推动印度信息技术发展和加快印度农村地区的信息技术接入。与此同时,微软在印度的工作人员将从目前的4000人增加到未来的7000人。

  8日出版的印度报纸多在头版显要位置刊发了这一消息。《印度斯坦时报》援引比尔
·盖茨的话说,微软公司的这一决定“是一个保守的估计,但是,这是微软在总体战略上看待印度角色的一个迹象”。

  据悉,投资的一部分将用于设立两个创新中心:一个在新德里,一个在班加罗尔。新德里创新中心将致力于印度政府的电子政务工程。班加罗尔创新中心将向厂商、学生和顾客提供平台,用于发展、测试和部署创新软件。微软还将把在印度的分支机构扩大到33个城市,增加700个零售网点。投资还将用于扩大微软在印度的现有研发业务、产品应用和技术支持。

  据报道,微软将在印度6个邦的100所学校设立互动学习环境,为学生提供具有当地语言的计算机教学设备。微软还将帮助印度通讯和信息技术部在印度设立10万个服务中心,提供产品、服务、咨询、培训和技术支持。此外,微软还将同当地软件供应商共同开发应用软件和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