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内瓦公约缔约国通过国际红十字运动新标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22:05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2月8日电(记者丁喜刚)《日内瓦公约》缔约国的代表8日在日内瓦以压倒多数的表决结果同意国际红十字运动设立“红水晶”新标志,从而为以色列加入该运动铺平了道路。

  144个国家的代表参加表决,以叙利亚为首的25个伊斯兰国家投了反对票。但根据有关规定,设立“红水晶”标志及以色列加入国际红十字运动将在明年举行的国际红十字和红新
月大会修改章程后才能正式生效。

  “红水晶”标志如果得到认可,它将与“红十字”和“红新月”标志一道发挥作用,并将结束自1949年以来以色列紧急救援组织“红色大卫盾”一直被国际红十字运动拒之门外的局面。

  叙利亚始终坚持,叙赞成国际红十字运动接纳以色列的前提是,叙红新月会进入1981年被以色列占领的戈兰高地进行人道主义援助,但以色列一直拒绝这一要求。

  国际红十字运动目前使用的标志有两个,即红十字标志与红新月标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