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商业软件联盟预测中国信息产业将迅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23:29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12月8日电(记者张永兴)全球性行业协会组织商业软件联盟8日在新加坡公布的一份报告中预测,未来数年中国的信息技术产业将会迅速增长。

  这份报告由商业软件联盟和国际数据公司合作完成。报告说,在2000年至2004年期间,中国信息技术产业的规模从188亿美元增加到275亿美元。其中软件行业增长88%。在目前市场环境等不变的假设下,中国的信息技术产业在2004年至2009年的增长幅度预计为85%。
如果中国打击盗版的力度进一步加大,那么该产业同期的增长幅度将高达209%。这将为中国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和国民财富,为政府带来更多税收、为企业带来更多收入。

  报告指出,全球2004年的盗版率为35%。在此条件下,2004年至2009年,全球信息技术产业可望增长33%。若盗版率在此期间降低10个百分点,该产业同期增长幅度将达到45%。

  报告还指出,亚太地区2004年的盗版率为53%。2000年至2004年,亚太地区信息技术产业的规模从1890亿美元增加到1950亿美元。在盗版率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其2004年至2009年的增幅将为34%。若盗版率降低10个百分点,其增幅将为59%。

  报告指出,信息技术产业已经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一个发动机。目前,全球有110万家信息技术类企业,雇用员工约1100万人,年产值1万亿美元、年上交税收9000亿美元。就亚太地区而言,有超过34万家该类企业,雇用员工470万人,每年创造税收1200亿美元。

  成立于1988年的商业软件联盟是一个非营利性的行业协会组织,共有30家全球性会员和50家左右地区性会员,其中包括微软、思科等软件公司和惠普、IBM和戴尔等硬件厂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