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萨闹情绪拒绝再出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23:52 石狮日报

  伊拉克法庭7日继续开庭审理萨达姆涉嫌“杜贾尔村屠杀”案。因为萨达姆拒绝出庭,特别法庭只好开始缺席审判,但是萨达姆的辩护律师在场。当天的庭审由于萨达姆抱怨被关押时遭受不公正待遇而拒绝出庭已经延后了数小时,法庭也一度陷入混乱。法庭试图以闭门审判的形式解决“程序问题”,但最终还是在萨达姆不在场的情况下开始了庭审。

  老萨不在庭审变安静

  伊拉克法律允许缺席审判,而萨达姆不在场会使庭审安静许多。在过去的几次庭审中,萨达姆经常慷慨陈词,谴责程序不合法以及抱怨自己被关押时受到的不公正待遇。

  萨达姆的辩护律师杜莱米感谢法官缺席审判,而其他七名同案被告全部在场。此时法庭已经开始听取证人作证,按计划当天的审判将有两名证人出庭作证。

  下轮审判21日开庭

  主审法官阿明说,“法庭将继续进行诉讼程序,并且告知被告缺席审判的程序。我是说萨达姆,法庭将会告知他不在场时所进行的诉讼程序。”

  当天的庭审结束后,负责审判萨达姆的主审法官阿明7日宣布,对萨达姆的审讯休庭至12月21日再重新开庭。

  萨达姆家乡反对审萨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家乡提克里特附近7日发生示威游行活动,一些居民以这种方式反对正在进行的对萨达姆的审判。

  一名目击者告诉记者,示威游行发生在萨达姆的出生地———位于提克里特以南10公里处的阿瓦贾村。一些示威者举着萨达姆的巨幅画像以及写着“我们为你———萨达姆,牺牲我们的鲜血和灵魂”的标语,并朝天鸣枪,表示他们对审判的不满。警方当天没有对示威游行进行干预。

  据悉,前一天,当地也发生了类似的示威游行活动,警察当时进行了干预。

  计划暗杀审萨法官嫌犯被救

  伊拉克一伙武装人员7日凌晨袭击了伊北部基尔库克的一家医院,打死3名警察,并劫走了一名计划刺杀审判萨达姆法官的被关押者。

  伊拉克警方当天说,大约有20名武装人员冲进了医院,在和警察交火后将这名被关押者从房间里劫走,同时还打伤6名警察。

  这名被关押者因涉嫌计划刺杀审判萨达姆的一名法官而被逮捕。由于在被捕过程中受伤,他被关押在基尔库克的这家医院里。

  此外,伊拉克警方当天还称,枪手绑架了萨达姆案一名法警的8岁儿子,这名男孩是在巴格达他家房子前遭枪手绑架的。目前还不清楚这一绑架事件是否与萨达姆案的审判有关,萨达姆已被控犯有反人道罪。审判萨达姆的伊拉克法庭称,它对这一绑架事件不知情。(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