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首次在东欧设立军事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23:52 石狮日报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12月6日电罗马尼亚外长温古雷亚努与来访的美国国务卿赖斯6日晚在这里签署了美国在罗马尼亚设立军事基地的协定,罗马尼亚将成为东欧第一个设有美国军事基地的国家。

  根据该协定,美国将在罗马尼亚东部的康斯坦察市、巴巴达格市、图尔恰县的斯米尔丹和中部的钦库设立军事基地。

  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当天与赖斯举行了会谈。在随后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伯塞斯库说,他与赖斯就罗美两国关系、西巴尔干局势、黑海地区问题和伊拉克局势交换了看法。他说,美国在罗马尼亚设立军事基地对罗安全有利,把罗马尼亚置于欧洲总体安全的框架内,使罗马尼亚成为欧洲安全的一个支柱。美国军事基地的设立也是对罗马尼亚军事价值的确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