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官员严厉谴责伊朗总统言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0: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伊朗总统内贾德12月8日发出“以色列应该移到欧洲”的言论后不久,以色列官员立即对此加以严厉谴责。

  据美联社报道,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马克·雷格夫对记者说:“很不幸,这已经不是伊朗总统第一次做出有关犹太人和以色列的令人不可容忍的、甚至带有种族主义色彩的言论。”

  雷格夫还强调说:“就在最近,联合国大会刚刚谴责了否认(纳粹)大屠杀的行为,但伊朗总统正在表明他和规范的国际行为标准格格不入。”

  他最后指出:“我希望对于那些仍然对伊朗政权本质抱有幻想的人来说,这次的言论能够唤醒你们。”

  内贾德8日早些时候在穆斯林圣城麦加召开的一次伊斯兰峰会期间暗示,欧洲国家出于对纳粹大屠杀的愧疚,才支持以色列1948年在中东建国。他还称如果西方想弥补大屠杀的过错,那么以色列应该被移到欧洲。(大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