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比利时成为欧洲首富 储蓄额首次超过瑞士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9:03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2月8日电(记者卢苏燕)比利时《自由比利时报》8日援引GfK市场调查所的统计数字报道说,比利时人的储蓄额首次超过瑞士人的储蓄额,成为欧洲最富有的人。

  根据GfK为《华尔街日报》进行的这项半年度调查统计,31%被调查的比利时人称拥有5万欧元以上的银行储蓄,在所有欧洲国家中,只有瑞士与之接近,而在中东欧国家,称
拥有2.5万欧元以上存款的人只占被调查人口的2%。

  报道分析说,与美国人相比,欧洲人在储蓄方面较为保守,而尤以比利时人最甚。大多数美国人喜欢以股票等风险性大的方式储蓄,而53%的欧洲人选择银行存款这种传统安全的方式储蓄,在比利时人中,选择银行存款方式储蓄的高达73%。

  此外,在存钱方面,40%的美国人称存钱困难,欧洲人在这方面的平均值为33%,而在比利时人中只有15%的人称不会存钱。

  在保险方面,比利时也位居欧洲之首。四分之三的比利时人拥有养老保险或生命保险,其中签有生命保险合同的人占被调查者的38%,远远高于25%的欧洲平均值。

  在报道比利时人跃居欧洲首富的同时,《自由比利时报》还援引专家的话说,称银行储蓄不足5万欧元的比利时人从去年的25%上升到31%,这一方面表明比利时人的贫富差距在进一步加大,另一方面也说明比利时的保险制度有所改善。

  GfK的这项调查是今年10月在欧洲13个国家、美国、俄罗斯,以及土耳其进行的。近1.5万比利时人接受了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