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二战高峰期出生的劳力退出市场 失业率将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9:04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2月8日专电 法国主要报刊8日新闻摘要如下:

  《费加罗报》:随着二战后人口高峰期出生的人群逐渐退出劳动力市场,法国将逐渐显现人力资源匮乏的态势。从现在到2015年,法国的就业机会将逐渐赶上甚至超过走出校门的青年人的数量。

  人力资源匮乏将体现在社会生活各个方面,如幼儿园老师、保姆、教师、行政人员、医护人员、司机、技工、工程师等都将是“紧俏人才”。其中,幼儿园老师和保姆的需求尤其紧张。

  有研究显示,从现在到2012年,法国每年退休人员达60万,而每年新创就业机会为15万个,也就是说每年有75万个就业岗位等待新人去填补。在这一形势下,法国失业率届时可望下降到7.5%以下。

  但是,人口状况的改变不一定就会带来失业率下降,许多企业可能通过招收移民来解决人手不足的问题。为防止这一现象出现,从现在开始,各企业就应该加紧人力资源培训,充分利用内部资源。政府应更好地为找工作的人提供信息,并积极提倡老年人就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