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将建首座文物博物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0:20 新华网

  新华网拉姆安拉12月8日电(记者黄敏 王昊)巴勒斯坦立法委员扎耶德·阿布·欧麦尔8日在加沙宣布,加沙地带将兴建巴勒斯坦首座文物博物馆。

  阿布·欧麦尔在记者招待会上说,许多巴勒斯坦文物在以色列长年占领期间遗失或遭毁坏,博物馆的首要任务就是收集、寻找文物。他说,巴方还将要求有关国际机构展开调查,帮助巴勒斯坦人民“讨回那些被以色列偷走的文物”。

  以色列于今年9月完成单边行动计划,结束对加沙地带长达38年的军事占领。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正在国际社会的帮助下启动加沙重建工程。

  加沙地带有文字记载的历史在5000年以上,在苏伊士运河开通前,这里一直是欧亚大陆同非洲之间的主要商道和民族迁徙通道。加沙还是伊斯兰教创始人穆罕默德及其祖先曾经活动过的地方,穆罕默德的曾祖父就埋葬在这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