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总统下令解散议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0:30 北京日报

  新华社耶路撒冷12月8日电(记者魏建华高路)以色列总统卡察夫8日颁布法令,宣布解散第16届议会,提前举行选举。以新一届议会选举定于明年3月28日举行。

  根据以色列基本法,这项总统令将在发布之日21天后,也就是本月29日生效。在此期间,如果任何人获得超过半数议员的支持,将有权要求总统批准其组建新政府,否则总理沙龙领导的现政府将自动成为过渡政府,直至明年新一届议会选举。

  总统令生效后如果现政府顺利转为过渡政府,沙龙将有权任命因工党内阁成员辞职而空缺的部长职位,而且任命只需要内阁同意,不需要议会批准。

  以色列是议会制国家,由选民投票选举进入议会的政党。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