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换脸女高价“卖面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0:45 天津日报

  本报北京专电日前法国完成的全球首例变脸手术让38岁的法国妇女伊莎贝尔·迪诺尔的那张“合成脸”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虽然手术已经成功完成,但各种争议话题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据悉,迪诺尔早在手术前就已经签订了“新脸”的肖像拍摄合同,这将为她带来十多万英镑的收入。

  据英国《泰晤士报》2005年12月8日报道,这份合同是在手术前3个月就签
订的,那时“捐脸”者还没有着落。根据这份协议,英国纪录片制作人休伊斯获准在进行手术的法国亚眠医院拍摄脸部移植过程,而迪诺尔将获得除去影片拍摄成本、发行费用后全部利润,这至少价值10万英镑。

  除了迪诺尔和休伊斯,进行手术的医疗方也是合同的签订方之一。手术主刀医生迪贝尔纳表示,与休伊斯的交易是为了避免他在1998年完成手移植手术后的事件重演。他说,他当时受到一家媒体的“欺骗”,允许他们为病人拍照,但病人最后却分文未得。

  制片人休伊斯说:“我并不指望靠这个来致富。我只是对用拍摄影片来展示手术可能取得的效果感兴趣。我们都同意所有的获利归病人所有。”法国周刊《巴黎竞赛》12月7日刊登了休伊斯拍摄的迪诺尔手术前、后和手术中的照片,据悉,该刊为此支付了6万英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