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施罗德英国小镇埋头学英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0:55 东方网-劳动报

  德国前总理施罗德自上月22日卸任后可没闲着。7日,这位前总理提前1天结束在一个英国小镇为期12天的英语培训课程,赶回德国去处理“紧急的政治事务”。

  一个出色的学生

  施罗德曾坦白承认,在长达7年的总理任期中,他的英语水平并不是很理想。为在卸
任后开始新的职业生涯,施罗德自费参加了由查尔斯·杰克逊夫妇举办的“帕克之家”英语培训课程,课程为期12天,地点位于英国威尔士蒙哥马利镇的一所18世纪建造的房子里。

  杰克逊夫妇创办这家培训机构已有20年了,期间他们也招待过来自德国大公司的总裁,但当收到施罗德的求学信时,他们还是感到非常惊讶。

  据查尔斯说,施罗德参加了一个8人的学习小组,他很喜欢在课堂上发言。“除了几个保镖总是站在一些不引人注意的地方外,他与其他学生没有区别,他没有一点架子。”

  在被问及为什么施罗德会到这样一个偏僻的地方学英语时,查尔斯表示他也不是很清楚。

  从政之前,施罗德曾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律师。他在卸任时表示,他可能会重操旧业并计划写一本书。此外,从明年开始,施罗德还将在瑞士荣格出版集团担任媒体顾问。

  喜欢到酒吧小酌

  除“充电”外,施罗德在学习期间也有时间体验一下英国的酒吧文化。查尔斯说,在学习之余,施罗德还经常到酒吧喝上几杯。“他是一个很好的伙伴,像我们一样,他也喜欢在晚上小酌。”

  据杰克逊说,施罗德很喜欢“帕克之家”提供的“乡下”食物。

  “我们提供了乡下的野味和蔬菜,它们很受欢迎。我认为他很喜欢这里,一些名人到这里来可能就是因为看中这里比较偏远,不引人注意。这里的很多人都不认识施罗德,这对他是件好事。”

  按照培训计划,施罗德应在8日离开“帕克之家”,但7日早上他就返回德国了,据说是有“紧急政治事务”要处理。在过去两星期里,施罗德还经常到威尔士波厄斯郡的城堡酒店里饮酒。该酒店的女主人尼吉·辛普森说:“直到他离开后,我才知道他是谁。这里的风气就是这样,大家都很低调。虽然我们也接待过一些名人,但施罗德还是第一个到这里来的德国总理。”

  □丁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