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能源部长博德曼号召美国人“使用节能型灯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0:55 桂龙新闻网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能源部长博德曼8日号召美国人在圣诞节旅行期间和今年的寒冬时节节约能源。

  受“卡特里娜”飓风影响,墨西哥湾油田的生产在缓慢恢复,美国的能源供应压力很大。

  博德曼在白宫告诉记者说:“过去的几个月内,我们在一直在讨论节约能源的问题。我们今年冬天面临真正的挑战。”博德曼指出能源的供应在6个月后才能恢复到正常水平。

  在发放有关节约能源小册子时,博德曼说,布什总统正在考虑对急需救助的家庭提供能源补贴。他说:“布什总统非常支持对急需救助的家庭进行能源补贴,他认为能源支出是每个家庭预算必不可少的。”

  博德曼说,最近新出台的一个能源法律规定了具体措施提高住房保暖性能和鼓励使用节能型的小轿车。

  博德曼说,在将要来到的圣诞节期间,美国人应该在外出时关掉装饰用灯。他说:“不用灯的时侯要关灯,应该使用新的节能型灯泡。如果每一个美国人都用节能型的灯泡,那么美国的电力需求就会大为改观。”

  “卡特里娜”和“丽塔”飓风造成美国能源供应紧张,布什总统的能源政策也开始“变脸”。布什曾颁布命令,要求联邦政府机构降低能源消耗,并鼓励官员们少开私车,更多地搭乘公共交通工具,还呼吁美国民众节约能源。舆论认为,布什的这番表态,意味着美国能源政策由强调“开源”转向注重“节流”。

  来源: 新华网选稿:见习编辑苏熹作者:栾尚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