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48届格莱美提名公布 玛丽亚•凯丽获八项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0:55 桂龙新闻网

  

第48届格莱美提名公布玛丽亚•凯丽获八项提名

  玛丽亚-凯丽

  2005年第48届格莱美奖提名名单8日在美国纽约公布,有“花蝴蝶”之称的美国流行天后玛丽亚·凯丽一举获得八项提名,成为本届格莱美奖的一大热门。

  今年35岁的玛丽亚·凯丽2005年可谓是重回事业巅峰,她依靠4月份发行的专辑《TheEmancipationOfMimi》,赢得了本届格莱美奖包括年度最佳专辑、年度最佳唱片、年度最佳单曲和最佳流行女歌手等八项提名。这张专辑在发行后的一个星期内就卖出了40多万张,其中的单曲《WeBelongTogether》更是雄霸Billboard单曲榜14周。

  在美国录音工业艺术学院公布的这份提名名单中,时下当红的金牌说唱音乐制作人兼歌手坎耶·韦斯特(KanyeWest)和歌手约翰·莱吉德(JohnLegend)也各自获得八项提名,和玛丽亚·凯丽一起成为本年度格莱美奖中获得提名最多的歌手。

  此外,说唱歌手50Cent,诺尔斯(BeyonceKnowles),传奇盲人歌手史蒂维·旺德(StevieWonder),米西·埃利奥特(MissyElliott),阿丽西亚·凯斯(AliciaKeys),摇滚老将布鲁斯·斯普林斯廷(BruceSpringsteen),格温·斯蒂芬妮(GwenStefani)和爱尔兰的U2乐队等也都获得多项提名。

  今年的格莱美奖总共设立了31个类型的108个单项奖,较去年的107个有所调整。

  第48届格莱美颁奖典礼将于2006年2月8日在洛杉矶举行。

  来源: 新华网选稿:见习编辑苏熹作者:韩建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