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姆斯菲尔德不打算退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1:33 光明网

  据路透社8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当日在回应《纽约日报》报道时说,他还不准备退休。

  日前《纽约日报》报道,白宫官员对助手说,拉姆斯菲尔德会在明年初辞职。现年73岁的拉姆斯菲尔德在国会山回应说:“这种报道在我2001年就职时就开始了。”“我不打算退休。”

  《纽约日报》称,目前五角大楼2号人物戈登·英格兰有可能接替拉姆斯菲尔德,康涅狄格州民主党参议员乔·利伯曼也是可能的人选。

  美国国防部说,拉姆斯菲尔德8日早晨在五角大楼与利伯曼会晤。利伯曼对伊拉克战争的观点在布什、切尼和拉氏的演讲中多次被引用,得到赞同。

  五角大楼发言人说:“他(拉姆斯菲尔德)经常和议员吃早饭。利伯曼议员刚从伊拉克回来,他在那里观察到了一些有意思的东西。他非常坦率地讲述了他的见闻和他眼中伊拉克(战争)进展。”

  拉姆斯菲尔德被指责应对发动伊拉克战争和虐囚事件负责。包括马萨诸塞州参议员肯尼迪和克里在内的许多民主党人士要求他辞职。拉姆斯菲尔德与共和党议员关系也已经变得冷淡。

  拉姆斯菲尔德年轻时曾担任海军战斗机飞行员。他已经成为自越战时期的麦克纳马拉之后最有权势的国防部长。他在1975年接受福特总统任命,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国防部长,但现在却成了年龄最大的国防部长。

  拉姆斯菲尔德在今年2月说,在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事件发生后,他两次向布什递交辞呈,但都受到布什的挽留。(林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