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绑匪放宽期限 "基地"欧洲高官狱中斡旋(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1:51 国际在线

  伊拉克掀起绑架风潮,各方人士呼吁释放人质

  11月下旬以来,伊拉克再次掀起了“绑架潮”。最近一段时间内,除了这4名“基督教调解人组织”成员外,还有3人分别被不同的武装组织绑架,包括1名法国工程师,1名德国考古学家,以及1名据称是美国安全顾问的西方男子。这些组织大多要求欧美政府尽快从伊拉克撤军,否则他们将杀死人质。

  为了挽救本国人质的生命,许多政界及宗教界人士积极奔走,呼吁绑匪们不要轻举妄动,最好尽快释放人质。美国黑人民权领袖杰西·杰克逊表示:“那4位人质(指被绑架的“基督教调解人组织”成员)不是军人,不是间谍,也没有枪。他们不该成为战利品,更不该被杀害。”

  德国穆斯林理事会主席埃尔亚斯表示,被绑架的西方人质都是“与伊拉克战争无关的普通人”,他们来到伊拉克不是为了伤害伊拉克人,所以不应该“遭到这样的对待”。他甚至提出,自己愿意充当人质,以换回那些无辜遭绑架的人们。

  目前正在英国威尔士学英语的德国前总理施罗德也被惊动了,他通过电视节目呼吁武装分子释放德国女考古学家苏珊·奥斯特霍夫。他表示:“苏珊·奥斯特霍夫热爱你们(指伊拉克)的国家和人民,所以她才会无私地、不怕牺牲地前往那里工作。通过她的行动,可以看出她是尊重你们的人民,同情你们的国家的……你们也应该对她表示同样的尊重,释放她和她的司机。”

  此外,美国总统布什、副总统切尼、英国外长斯特劳已就绑匪的要求作出回应,他们先后公开表示,会尽全力营救被绑架的国民,但决不会屈服于恐怖势力的威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