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生活就像是“金鱼缸” 英国首相夫人不好当(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2:00 国际在线

  忍不住和媒体“干仗”

  作为唐宁街10号前任女主人,诺玛·梅杰是一位典型的主妇。唐宁街10号原先就像个大办公室,非常不适于居住。直到诺玛·梅杰搬了进来,她细心地布置内部环境,这里才变得有了人气。

  诺玛在接受切丽采访时说:“从1990年跟着丈夫约翰·梅杰迈进唐宁街10号的第一天起,我就感觉特别无助。”她抱怨说,丈夫总是忙于政务,他们甚至没有一起吃过饭。在首相府生活的7年中,性情温和的诺玛一直行事低调,避免给丈夫带来负面影响。但面对纠缠不休的媒体,她也发过火。有一次,《太阳报》详细刊登了梅杰的度假行程安排。诺玛打电话质问该报总编,首相到底有没有隐私权,那位总编回答很干脆:“没有!”再也无法忍耐的诺玛“大骂了一通挂上电话”。

  心情始终处于最低谷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担任首相的哈罗德·威尔逊,曾是英国政坛屹立不倒的风云人物。但他的妻子玛丽·威尔逊过得并不开心。在丈夫离开人世10年后,玛丽在《嫁给首相》中道出了心声:“在唐宁街10号的日子,我的心情始终处于最低谷。”她说,迈进首相府让她失去了很多好朋友,并不得不与自己不喜欢的人周旋。刚开始,她也曾邀请朋友来做客,但丈夫总显得不冷不热。可有一次,好莱坞明星葛丽泰·嘉宝来到首相府,丈夫一下子就从楼上冲了下来打招呼。玛丽说,从此她就很少邀请朋友来了。玛丽非常向往外面的自由生活,她回忆说:“有一次,我独自一人乘公共汽车到伦敦北区看望朋友。在朋友家,我们一起喝香槟,吃三明治。那种轻松自在的生活让我高兴得想大声欢呼。”她说她非常理解诺玛·梅杰的心情,“与外界失去联系的第一夫人,只能选择保持沉默”。

  英国前首相安东尼·艾登的遗孀、今年85岁的克拉丽莎·艾登在唐宁街10号也生活得胆战心惊。艾登执政时,英国经历了1956年苏伊士运河危机。克拉丽莎在纪录片中回忆说:“当时,首相府的气氛十分紧张,随时都有开战的可能。我的耳边天天都是‘苏伊士’、‘苏伊士’。有一天我告诉丈夫,自己竟然梦见苏伊士运河的水已经流到了我的床下!可没想到,这句话竟然成了转天各大报纸头条新闻的标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