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美第二次战略对话结束 下次对话初定明上半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3:41 国际在线

  新华网华盛顿12月8日电,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戴秉国与美国常务副国务卿佐利克7日至8日在华盛顿举行了中美第二次战略对话。双方从战略角度,就国际形势、中美关系和其他双方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进行了坦诚、深入和建设性的讨论,进一步增进了相互了解,扩大了共识。

  中方进一步阐述了和平发展战略,表明中国的发展不仅是对中国人民负责,也是对
世界负责,既造福中国人民,也惠及世界。美方对此表示赞同。

  双方一致认为,在新的国际形势下,中美两国以建设性的态度看待和认识对方十分重要,中美之间的共同利益和合作领域不断增加,两国关系已远远超出双边范畴。双方应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审视和处理中美关系,牢牢把握两国关系大局和共同利益,积极落实两国元首今年9月在纽约会晤以及布什总统11月访华期间达成的重要共识,增进了解,扩大共识,加深互信,发展合作,妥善处理分歧,全面推进21世纪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

  双方一致认为,中美战略对话是有益的,有助于增进互信,应继续进行下去。双方初步商定,第三次战略对话将于明年上半年举行。

  对话期间,戴秉国还会见了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哈德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