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闻追踪:美国空警枪杀乘客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4: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国国内舆论对空警枪击乘客事件(见昨天本报A16版报道)持有不同意见,有人认为这是美国保障航空安全方面获得的初步成果;其他人则认为空警处理类似事件的方式需要改善。

  美国联邦空警发言人8日就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机场枪击乘客事件作出解释,说空警当时有理由射杀可疑乘客。

  “他们(空警)感觉生命受到威胁,”联邦空警发言人戴夫·亚当斯在美国广播公司的《早安,美国》节目上说,“当时情形如同教科书中描绘一般,他们根据平时训练作出了本能反应。”

  美国部分国会议员及安全专家说,这起事件体现出美国政府增强机场及航班安全措施初获成效。

  针对部分专家提出的枪击乘客行为是否合理,美国众议院议员约翰·迈卡解释说,他认为空警当时采取的措施并不过分,空警并未受训与恐怖嫌犯谈判,尤其是当嫌犯声称携带炸弹时。

  其他人士则认为,随意向威胁飞机安全的恐怖嫌犯开枪可能使机上其他乘客陷入更加危险的局面。

  航空安全顾问道格拉斯·莱尔德提出,向一名声称携带炸弹的嫌犯开枪可能促使他引爆炸弹,伤害其他乘客。

  (新华社特稿)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