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未邀参加东亚峰会不感冷落 说仍是重要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4:25 国际在线

  新华网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尽管未被邀请参加将于下周举行的东亚峰会,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亚当·埃雷利8日表示,美国仍将是亚太地区的一部分。

  美国未被邀请参加将于下周举行的东亚峰会,埃雷利表示美国并未因此感觉受到冷落。

  12月14日,东盟10国和中国、日本、韩国、印度、澳大利亚以及新西兰的领导人将出席在吉隆坡举行的东亚峰会。

  埃雷利说:“在安全、经济、政治领域,美国和这个地区的事务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他列举了美国在亚太经合组织及其他实体中的盟友和作用。“如果这些地区的国家觉得有其他论坛对他们有用,这很好。”

  在开始制定东南亚峰会计划时美国就已被排除在受邀名单之外了。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印度也是后来才被加上的。(林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