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美记者出书骂名人虚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4:27 世界新闻报

  称克林顿偷税 说史翠珊抠门

  《世界新闻报》特约记者 李谈

  “他们说自己一点儿也不贪婪,他们说自己是惟一关心穷苦大众利益的人,其实不然。坦率地说,找出证据揭穿这些 人的伪善面具实在太容易了!”近日,美国著名保守派学
者兼记者彼得·史威哲再度发起了对自由派的攻击,在他的新书《说 一套做一套》中,他细数了包括前总统克林顿夫妇在内的当今美国几乎所有“自由派领袖”的“斑斑劣迹”。

  常青艺人

  被指言行不一

  芭芭拉·史翠珊是美国著名的常青艺人,也是著名的自由派艺术家。据媒体报道,史翠珊平时非常节俭,她到“星巴 克”喝咖啡时,竟拿出从报纸上剪下的打折券,只为了节省0.5美元。她还经常通过媒体呼吁人们不要大手大脚花钱。

  可是,史威哲通过调查后却指出,史翠珊平时并不像媒体和人们认为的那样节俭,她每年要花上2.2万美元来灌溉 她家里的草坪……

  克林顿夫妇受到抨击

  在《说一套做一套》这本书中,类似这样的揭丑故事还很多,书内总共收录了11位“自由派领袖”的“种种劣迹” ,从老牌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到众议院民主党领袖南希·佩洛西;从著名的左派学者乔姆斯基,到《华氏911》的导演 迈克尔·摩尔等人,都遭到了史威哲的猛烈抨击。

  即使是克林顿夫妇也不能幸免。史威哲称,尽管克林顿在总统任期内曾坚决反对废除

遗产税,但在处理自己未来的遗 产问题时,他却想尽了逃税办法:克林顿夫妇签订了一项合同,指定其遗产用于慈善活动,从而大幅降低了他们百年以后的遗 产税。

  “到底谁在说谎”

  公众反映不同

  史威哲的这本书出版后,在美国国内掀起了一股不小的旋风。“迈克尔·摩尔曾经是我的偶像,现在,一提到他,我 就觉得恶心;这些人表面说一套,背地里却做着另外一套。很奇怪,怎么原来没有人揭穿他们的谎言?”这是读者在亚马逊网 上书店的留言。

  也有些人表达了对史威哲的不满,他们认为史威哲简直是“胡说八道、完全不客观”,那些所谓的揭丑素材,只不过 是抓取了一部分事例编出来的,并没有得到证实。“花钱去买这样一本书,那人肯定是个大傻瓜”。

  而史威哲却不以为然,他对媒体说,他还要继续调查下去,直到美国公众真正了解到事情的真相为止,“虽然芭芭拉 的歌声很动听,但是,我还是要揭穿他们的谎言。”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