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不应屡屡“说三道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4:28 今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 (孙侠凌云)外交部发言人秦刚8日在记者会上说,中国在军费问题上的立场是“公开的、透明的”。

  秦刚是在回答记者有关日本外相麻生太郎发表演讲希望中国增加军事透明度的问题时做出上述表示的。

  秦刚说,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并实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中国的军费开支既要满足军队官兵生活、训练等各方面的需要,同时还要适应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以满足中国国防的需要。中国在已公布的国防白皮书中清楚地介绍了有关内容,并列举了中国军事建设方面的情况。

  秦刚表示,麻生外相发表的演讲涉及中日关系。中方认为当前重要的是,日方应在行动上做出切实努力,尽快消除日本与包括中国、韩国在内的亚洲近邻发展友好合作关系的政治障碍。

  秦刚指出,日方不应该屡屡在中国军费问题上“说三道四”,而是应该向周边国家、国际社会解释其近来在军事上的一些动向,日方的一些动向已经引起邻国以及国际社会的关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