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对人权专员批评美国表示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5:00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路易丝·阿伯女士7日批评美国以反恐为名对犯人实施酷刑,此举引起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约翰·博尔顿强烈的反应。据路透社报道,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的发言人8日对记者说,安南站在阿伯女士一边,并打算尽快与博尔顿就此进行讨论。

  路透社说,安南公开对一个国家的大使表示不满是非常少见的。

  路易丝·阿伯女士7日在联合国“国际人权日”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说,美国领导的反恐战争破坏了禁止酷刑的全球禁令。她批评了美国设立秘密监狱拘押犯人,以及未经监督将嫌犯转移到第三国等违反人权的做法。随后,博尔顿表示,阿伯的言论十分“不适当”。

  安南的发言人杜贾里克说,“秘书长对她昨天所说的话没有异议。他看不到反对这样说的任何一点理由。”

  美国官员表示,

博尔顿仍然坚持其观点,并将于下周一与安南就
联合国改革
举行事先约定的会谈。这些官员对阿伯在“国际人权日”的讲话把矛头对准美国表示遗憾。

  近来安南和博尔顿在联合国预算案问题上产生分歧。博尔顿坚持认为,在美国同意联合国新的两年预算案前,联大必须批准联合国内部管理改革议案。华盛顿主张目前只能制定一项为期3个月的临时预算案。但安南认为,临时预算案将使联合国陷入现金流短缺。(孙佳悦)(专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