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时报》称赞中法经贸合作跃上新台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5:43 国际在线

  新华网巴黎12月8日电 法国《欧洲时报》9日将刊登题为《中法经贸合作跃上新台阶》的评论文章,指出中国总理温家宝此次访问法国,其核心成果是中法经贸合作进一步深化。

  文章说,刚刚结束对法国访问的中国总理温家宝,给法国媒体和观察家留下了一连串的“惊叹号”。温总理此次访法期间,与法方签署了16项合作文件,遍及政治、经贸、科技、教育、文化以及青年交往各个领域,堪称两国高瞻远瞩、面向未来的典范。“盘点”此次温总理访法行程,其核心成果应该是两国经贸合作进一步深化,凸显了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升级。

  其中,最为外界所注意的是,欧洲空中客车集团收到了其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最大的一笔订单,而中国也在这一框架协议中得到了法方在技术转让领域的合作。这对两国经贸关系提升至“战略”高度的作用,不可低估;对今后两国经贸合作的模式,产生了重要的影响。

  此次温总理法国之行的另一个亮点是,在中国未来将大力发展的核能领域与法国牵手,提升合作深度。温总理在短短三天的访问行程中,特别造访法国核能基地,让国际社会对两国在这一领域合作的战略深化寄予厚望。

  文章表示,海外华侨华人历来在不断加深的法中经贸合作中起着桥梁作用。他们期望两国合作,借温总理访问成果之东风,在新台阶上展望未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相关专题v温家宝出访欧亚五国并出席国际会议2005-11-30 09:22:33

  v温家宝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总理会议2005-10-24 09:40:1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