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处死一名美国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6:32 北京晚报

  

处死一名美国人质

  美国人质舒尔策

  一个名为“伊斯兰军”的伊拉克反美武装组织12月8日在网上发表声明说,由于美国总统布什没有满足他们提出的要求,他们已按既定时限处死了之前绑架的一名美国人质。如
果此事得到证实,这将是一年多来首名在伊遇害的美国人质。

  这份声明发布在一个阿拉伯文网站上,这家网站经常被伊拉克反美武装用来发布消息。声明没有明确指出这名美国人质的姓名,只称他为“美国安全顾问”,也没有提供图片和录像等证据。声明说,由于美国政府没有满足他们提出的要求,因此他们处死了这名伊拉克住房部的安全顾问。这是一年多以来,首次有武装组织宣称杀死美国人质。上次美国人质遇害还是在2004年9月。

  声明还说,该组织将随后公布这名人质被杀的照片。美国驻伊使馆和白宫发言人均表示,他们目前无法证实这一声明的真实性。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6日播出一段标有伊拉克“伊斯兰军”标志的录像。录像中,一名金发的西方男子坐在一张塑料椅子上,双手反绑于身后。录像显示,人质的身份为40岁的美国公民罗纳德·舒尔策。“半岛”电视台说,这名人质是伊政府部门的一名安全顾问。绑架者要求美国政府在48小时内释放所有伊拉克囚犯,否则就要处死人质。杀死这名人质的武装组织指责布什没有满足他们提出的关于释放伊拉克囚犯的要求,他们因此杀死人质以让布什“承担责任”。

  “‘战犯’布什仍然不改他的傲慢,他并不看重民众的生命。由于布什作出的答复不负责任,他就要为这个态度承担后果。”声明说。在这名人质被绑架的消息传出后,布什曾于6日表示,美国政府将尽力解救人质,但不会向绑架者妥协,也不会支付赎金。刘路(新华社专稿)

  网络实习生:齐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