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国家杜马批准外资持股俄天然气巨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7:2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俄罗斯国家杜马12月9日批准通过修正案,允许外国公司持有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和出口商——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 Gazprom)股份。

  据美联社报道,当天俄国家杜马以335票赞成、80票反对通过了修正案。该议案目前送交联邦委员会审议,随后将提交总统普京签署生效。

  据悉,该议案生效后将吸引数十亿美元外商投资,被认为是普京政府兑现其改革承诺的关键一步。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成立于1993年2月,其天然气年产量占俄天然气总产量的90%和世界天然气总产量的20%。目前,该公司正与中国方面洽谈修建2条通往中国的天然气输送管道。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