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报称迈阿密机场空警射杀乘客是后911时代悲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8:2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今日美国报》12月9日报道,对于阿尔皮萨尔和他的家人来说,7日在迈阿密国际机场发生的致命枪击事件无疑是一个悲剧。从许多方面来说,这位44岁的家庭装修用品店职工都是我们这个焦虑不安时代的牺牲品。

  在这个后911时代的世界里,对恐怖主义的担心加上敏感的安保人员可以在瞬间产生致命的暴力。星期三发生的枪击事件看起来就属于这种情况。当阿尔皮萨尔错误地声称他所
携带的背包里有炸弹时,空警开枪射杀了他。当局称,阿尔皮萨尔试图从飞机上逃走,他跑到登机桥上时没有理会空警要他放下背包的命令,两名空警开枪射杀了他。人们后来得知阿尔皮萨尔患有精神疾病。

  在911劫机事件后,数千名空警被部署至飞机上,他们随时都要在短时间内作出这样的生死决定。一些古怪或粗暴的行为可能会招致完全不同的反应。在“911”之前,这些问题以前通常是由空姐和飞行员来处理的。

  尽管这是空警首次向乘客开枪,但阿尔皮萨尔并不是这个神经过敏世界的第一个受害者。英国伦敦警方去年夏天在地铁里当着一群惊恐的乘客面前开枪打死了一名无辜的巴西青年,警方错误地把当成了一名恐怖疑犯。这一事件随后引发的公众愤怒迫使警方重新评估他们的“射杀”恐怖疑犯政策,警方最后决定仍然保留这一政策。

  包括安全专家和白宫发言人在内的观察家8日说,空警的行为看起来是适当的。我们将让正在进行的调查来决定使用致命武力是否适当。与此同时,我们认为我们需要考虑一些改进之处:空警们是否应当配发震荡枪以应对一些不需要使用致命武力的情况?是不是所有的空警都受到了良好的训练,他们的工作表现是否出色?空姐和机场工作人员是否应得到更多有关在麻烦发生之前就确定那些情绪不稳乘客的训练?

  在联邦官员警告说恐怖分子正选用爆炸物作为攻击武器的时刻,空警们随时作好反应准备是可以理解的,甚至是我们所希望的。设想一下如果阿尔皮萨尔真的携带了炸弹而空警们却没有采取行动,这会是什么情况?这一事件使所有的人都试图找到一个平衡点:不对他人构成伤害风险的完美安全,这一点可能是无法实现的。(北方)

  来源:北方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