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越南出现禽流感新疫点 当地紧急扑杀鸭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9:5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12月9日消息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兽医局9日说,越南中部广治省约500只鸭子被证实死于禽流感,目前当地已紧急扑杀鸭子约4500只。

  兽医局表示,广治省教林县的一个家禽饲养场在11月出现鸭子死亡现象,死禽样本在H5型禽流感病毒测试中呈阳性,随后这个饲养场的其余约4500只鸭子也被扑杀。

  另据媒体报道,目前越南确诊的禽流感患者中,有些并无明显的禽流感症状,有些甚至在康复出院两个月后又被查出携有禽流感病毒。

  据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统计,今年10月份以来越南共有24个省市出现家禽死亡,其中越南中部的广南、广义两省及南部东塔省家禽疑似感染禽流感的怀疑已被排除,另外首都河内市、北部太平省、和平省、兴安省和南部薄寮省、隆安省三周以来无新发疫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