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开发出万能电子钥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20:48 国际在线

  新华网东京12月9日电(记者何德功)常言说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然而,日本电信电话公司(NTT)最近开发出的万能电子钥匙却可用无线方式打开与之配套的各种各样的电子锁。

  据《日本经济新闻》9日报道,万能电子钥匙由NTT公司下属的微型系统综合研究所发明。这种新型钥匙和拇指大小相吻合,其中装有NTT公司开发的指纹识别芯片组。

  使用者把手指放在钥匙上,钥匙会自动读取使用者的指纹,然后与预先储入的指纹进行比较。如果通过检测,万能电子钥匙会自动发出无线信号,命令与之配套的电子锁开启。

  由于使用指纹识别系统,这种钥匙和电子锁相比传统锁具更加安全,不必担心丢失钥匙造成损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