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谴责伊朗总统关于应将以色列迁至欧洲言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21: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德国外交部发言人12月9日称,德国对伊朗总统内贾德的“应当将以色列迁至欧洲”的言论予以谴责,并打算召见伊朗大使,对伊朗方面进行正式谴责。

  据美联社报道,在12月8日柏林召开的一次非正式会议前,德国女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希拉克一起强烈谴责了内贾德的言论,称这些言论“完全令人无法接受”。

  此外,德国外交部发言人马丁在政府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还告诉记者,此外,德国还要外交部召见伊朗大使,对伊朗方面进行正式谴责。

  据悉,内贾德建议“以色列应当迁移到欧洲去”、“奥地利或是德国可以给以色列一些领土”等惊人言论,引起国际批评如潮。内贾德的这番言论正好在欧洲打算重新磋商伊朗核计划问题时所发。

  在2005年10月,内贾德同样由于“口不择言”引发了一场类似的风暴,当时他称以色列应当“被从地图上抹去”,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因此取消了11月访问德黑兰的行程。(王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