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拉圭总统会见胡锦涛主席特使汪光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22:57 新华网

  新华网蒙得维的亚12月9日电(记者李强)乌拉圭总统、本届南方共同市场(简称南共市)轮值主席巴斯克斯9日在南共市总部蒙得维的亚会见了应邀参加该机构第29届首脑会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特使、建设部长汪光焘,并同他就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进行了友好谈话。

  汪光焘特使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对巴斯克斯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并转交了胡锦涛主席的亲署函。

  胡锦涛在函中指出,南共市是拉美地区最重要的经济一体化组织,在加强各成员国团结合作、促进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以及引导南美一体化进程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成就。南共市的发展壮大有利于增强发展中国家的整体实力,有利于经济全球化的健康发展。中国一贯重视发展中南和中乌关系,愿与南共市及乌方共同努力,深化双方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以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目标。胡锦涛还预祝此次首脑会议圆满成功并邀请巴斯克斯在明年方便的时候访问中国。

  汪光焘说,中乌两国是相互信赖的好朋友、好伙伴,建交17年来,双边关系稳固发展,互利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巴斯克斯总统感谢胡锦涛主席委派特使出席南共市峰会以及中方对南共市和乌拉圭的支持,并表示乌拉圭和南共市愿进一步发展同中国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此外,巴斯克斯感谢胡锦涛对他的访华邀请。

  南共市创建于1991年3月,成员国有阿根廷、巴西、巴拉圭和乌拉圭,宗旨是通过有效利用能源、保护环境、协调宏观经济政策,加强经济互补,促进成员国科技进步和最终实现经济政治一体化。本届首脑会议于9日开幕,为期一天。

  汪光焘一行是于6日抵达蒙得维的亚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