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在伊面临恐怖袭击不都是外国武装分子所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1:32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12月9日电世界主要报纸9日言论摘要

  埃及《埃及新闻报》:在宣布对恐怖主义开战4年多后,美国必须承认其一些行为已经与原先预料的发生了偏差。美国总统布什曾多次宣称,对伊拉克的征服和占领是美国“反恐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实际上该行为受到了其他许多国家的谴责。布什说,通过伊拉克战争,美国已经将它的“敌人”吸引到了伊拉克,美国最终可以在那里将他们全部打败。
实际上,很难想像,伊拉克现在每天发生的血腥暴力事件仅仅是外国武装分子所为。外界估计,在伊拉克从事反美活动的还包括大量的伊拉克本国人。美国应考虑如何阻止伊拉克局势进一步恶化,只有这样才会对打赢所谓的“反恐战争”有积极意义。

  英国《卫报》:电视直播审判那些对人民有罪的曾经的实权人物已成为一个新的全球现象,但萨达姆有技巧地利用了法庭审判。有机会享受电视曝光并在电视上和控诉者冲撞令萨达姆兴奋。将前任国家领袖送上被告席原本是为了让公众了解真相,带来和解,但伊拉克人民不需要了解关于萨达姆的真相。至于和解,随着审判的继续,和解的可能日渐渺茫。即使在萨达姆在位时,人们的日常生活也没像今天这样不安全、充满暴力。死亡的威胁对伊拉克每个家庭来说也从未像今天这样真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