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柬埔寨劫持事件8被告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1:52 新京报

  两主犯被暹粒法庭判处终身监禁

  据新华社电 柬埔寨暹粒省法庭9日对今年6月发生在当地的劫持人质案进行公开宣判,涉案的8名罪犯中两名主犯被判处终身监禁。

  法庭认定案犯犯有劫持人质、敲诈勒索、蓄意杀人和非法拥有武器等罪,除主犯谢
索洪和翁尼被判终身监禁外,万迪索皮等4人被判处20年徒刑,另外2人被判两年徒刑并被处以250美元罚款。

  在那次劫持人质事件中遇害的加拿大儿童的父母及其他受害者家属、有关国家驻柬使馆代表等旁听了当天的审判。遇害儿童的父亲表示,对法庭判决没有异议。

  今年6月16日,4名蒙面武装歹徒闯入暹粒市一所国际学校,将约70名师生扣作人质,其中多数是不足10岁的外国儿童。当地警方闻讯后派出大批警察将学校包围,军队也出动装甲车增援。警方在与劫匪对峙了5个多小时后获悉,一名加拿大儿童被歹徒枪杀,随即采取行动,强行冲入学校将4名歹徒抓获并救出人质。随后警方又抓获了另外4名涉案人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