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韩航空停航率将逾70% 航空运输可能陷入瘫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1:59 新京报

  飞行员工会罢工进入第三天,航空运输工作可能会陷入全面瘫痪

  本报综合报道 12月10日星期六,大韩航空公司飞行员工会的罢工将进入第三天。预计当天大韩航空客机、货机的停航率将超过70%,航空运输工作可能会陷入全面瘫痪。

  据联合通讯社9日报道,周末的乘机需求多、预订率也高,如果停航率超过70%,给
旅客造成的麻烦将无法想象。有分析认为,10日至下周一,国际货运航班的停航率可能为90%、89%和83%,出口损失将成倍扩大。飞往手机、半导体、LCD等IT产品出口目的地的航班也将停航。

  大韩航空称,因货运航班停航率不断上升,作为紧急应对措施之一,已决定从下周一开始租用美国阿特拉斯航空公司的一架货机和飞行员,租期为5天。

  韩国最大的航空公司大韩航空公司8日表示,由于劳资双方就待遇问题谈判破裂,部分飞行员当天罢工,导致大量航班被迫取消。当天,数以百计的飞行员举行了罢工,公司被迫取消了8日原定387次航班中的204次,并取消了次日的大批航班。大韩航空公司说,预计罢工每天将使4.4万名旅客受影响。

  这次罢工源于劳资纠纷。罢工方要求资方提高工资6.5%,并增加奖金50%,在政府调停下,资方同意了增加奖金的要求,但坚持只能提高2.5%的工资。目前双方还处于僵持状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