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山”首次公开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2:00 新京报

  美国媒体称,5个月大的熊猫宝宝俨然成了明星

  8日,5个月大的熊猫“泰山”首次与华盛顿的游客公开见面。

  本报综合报道 出生仅5个月的熊猫宝宝“泰山”8日在美国华盛顿国家动物园正式向公众亮相。《洛杉矶时报》报道称:“才5个月大,但它已俨然是明星了”。

  “黄牛套票”炒到210美元

  据美国媒体报道,8日当天,在瑟瑟寒风中,美国华盛顿国家动物园熊猫馆外排起了长龙,热情的游客争相一睹小“泰山”的真面目。据悉,该动物园网站上预售的600张限时参观票被抢购一空。“黄牛套票”在网上最高被炒到210.33美元。即使是有幸进入熊猫馆内参观的人也只有10分钟的参观时间。但这丝毫没有减少参观者的热情,人们不时发出惊叹,大赞小“泰山”可爱。而“泰山”则自顾自地玩耍,嗅嗅周围的气味,舔舔爪子,对于在玻璃墙外观看的观众毫不在意。

  4万名粉丝年底前光顾

  动物园负责人说,小“泰山”实在太可爱了。目前,它的体重已增加到二十斤,性格也更活泼了,喜欢连续翻滚。每天早晨,小“泰山”总是早早醒来,扒拉还在睡觉的妈妈“美香”,似乎想让妈妈跟它一起玩。据悉,从12月8日到1月2日,“泰山”每天上午十一时到下午一时在室内熊猫馆与公众见面。动物园方面称,一月份以后将根据“泰山”的适应情况,适当延长开放时间。动物园预计到今年年底熊猫馆将迎来大约4万名“泰山”的粉丝。

  动物园纪念品销售额暴涨

  小“泰山”的号召力无疑是巨大的。动物园方面表示,自“泰山”降生后,动物园网站的点击率超过700万次,纪念品销售额也一下子上涨了50%.上个月,动物园网站的商品交易额达2.7万美元,这比2004年全年的销售额还高出许多。动物园还新开发了大约30种熊猫纪念品,“我们还将开发更多的产品,比如印有‘泰山’的鼠标垫、钥匙链还有钮扣和T恤等等。”

  “泰山”两岁时将返回中国

  “泰山”于今年7月9日在华盛顿国家动物园降生,它是旅美大熊猫“美香”和“添添”通过人工授精繁殖的,也是华盛顿国家动物园自1983年以来首只繁殖成活的大熊猫。根据中美之间的协议,“泰山”在美国长到两岁时将返回中国。《华盛顿邮报》8日报道称,小泰山的降生是美中两国科学家经过多年研究的结晶。由于大熊猫很难在人工养殖的环境中受孕,小泰山的降生对人工繁殖大熊猫具有重要意义。目前,由于大熊猫赖以生存的天然竹林受到破坏,全球野生大熊猫数量仅剩下1600头。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大熊猫的基本生存需要,对其进行人工繁殖,最终目的还是为了将它们放生,从而增加其野外生存的机会。(肖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