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波音客机滑上芝加哥马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2:01 新京报

  一名6岁男孩死亡,11人受伤,事发暴风雪天气

  8日,一架喷气式波音737客机在芝加哥中途岛国际机场着陆时,冲出金属栅栏,撞到了机场以南一条大街上的灯柱上。

  本报综合报道 当地时间8日晚7点15分左右(北京时间9日上午9点15分左右),美国
西北航空公司的一架喷气式波音737客机在芝加哥中途岛国际机场着陆时,偏离跑道后冲出金属栅栏,撞到了机场以南一条大街的灯柱上,并与两辆汽车相撞,一辆汽车中的6岁男孩在送医院后死亡。地面上有6人受伤,两辆汽车被毁。飞机上5名乘客受轻伤。调查初步显示,这次事故系大雪和强风造成的。

  偏离滑行跑道后冲上大街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日报道,当地时间8日下午,这架编号为1248的波音-737客机载着90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从马里兰州的巴尔的摩国际机场起飞,经芝加哥前往拉斯韦加斯。当晚7时15分,这架客机在芝加哥的中途岛机场着陆,当时机场正下着大雪,刮着强风。飞机着陆前一切正常,着陆时也很平稳,但是客机在沿6942英尺长的跑道滑行后,偏离了跑道,冲出机场以南100英尺的金属栅栏,随后撞上了机场旁的第55西街和中央林阴大道之间的一个灯柱,最后停在了这两条街的交叉路口上。

  两辆行驶中汽车遭到撞击

  客机在撞出金属栅栏之后,还撞上了两辆行驶中的汽车,并将一辆汽车卡在了机翼下。其中一辆车上有3个孩子和两个成人,孩子的年龄在几个月至6岁之间,一名6岁男孩死亡,其他人受伤。地面共有6人受伤,机上也有5名乘客受了轻伤。据美国航空部女发言人温迪·亚布拉姆说,事故发生后,98名乘客全部被安全撤离,并由机场巴士送到了指定的港口。救护车将伤员紧急送到了附近的医院接受治疗。

  机首及一个发动机损毁

  温迪说,发生撞击时,虽然发出巨大的声响,但是“没有烟雾、没有起火,也没有汽油外溢。”撞击造成了客机起落架的脱落。另据美联社报道,芝加哥中途岛国际机场的一名机械师表示,飞机的机首被损,至少一个发动机损毁。

  机上乘客事后惊忆道,飞机着陆时一切正常,他们从舷窗里看到地面都是白雪,突然间滑行中的客机猛地转向了,并且发出巨大的声音,随即就像脱缰的野马撞开机场金属栅栏,猛地停在了马路中间。

  一位名叫托尼的飞机机械师在事故现场打电话给电台称:“看起来他们的运气非常好。飞机的机首已经掉了下来,它现在在街道的另一边。看起来它进行了硬着陆。”另据法新社报道,由于遭遇暴风雪天气,这架飞机在降落时才偏离跑道。

  (透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