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加坡隐形护卫舰下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2:09 新京报

  为该国利用法国技术建造的第四艘隐形护卫舰

  新华社新加坡12月9日电(记者张永兴)新加坡第五艘隐形护卫舰“壮健”号9日在新加坡西南部的新科海事船厂下水。这是新加坡加强海军力量和对付海上恐怖主义威胁努力的一部分。

  “壮健”号护卫舰是新加坡利用法国技术建造的第四艘隐形护卫舰。该舰长114米、宽16米,排水量3200吨,续航能力为3500海里,最高航速超过25节。该舰拥有高度自动化驾驶系统和作战指挥系统,并装备了4套8单元导弹垂直发射装置和一架舰载反潜直升机,具有很强的防空、反舰和反潜能力。

  新加坡副总理兼内政部长黄根成、国防部长张志贤以及国防部和武装部队官员出席了下水仪式。

  黄根成当天在主持该艘护卫舰的下水仪式时表示,海上安全是新加坡和该地区所有国家都必须十分重视的一个问题。海上安全不仅对诸如新加坡这样的国际贸易港口,而且对确保亚太地区的经济与能源安全都非常重要。新加坡海军将在确保海上安全方面发挥主要作用。

  根据新加坡与法国2000年3月签订的合作协议,新加坡海军将在2009年前装备6艘此类隐形护卫舰。除第一艘护卫舰“威武”号在法国建造外,其余5艘都由新加坡利用法国技术在新加坡建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